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低保>>正文

深圳疫情期间不能出门,还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吗?

深圳疫情期间不能出门,还可以申请救助吗?

可以的。疫情期间临时救助倡导不见面审批。可通过图片、视频、录音、证照快递等非接触方式提供相关证明,确需签名的文书待防疫期结束后补充完善。防疫期间取消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和公示等环节,待疫情解除后完善相关手续。

但需提醒的是,申请人必须诚信申报,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有关信息,不得隐瞒和虚报,并签订诚信申报书,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工作。获得先行救助的人员信息,公示期延长至一年,强化社会公众监督力度。如申请人因弄虚作假或隐瞒收入、财产状况,骗取临时救助的,经民政部门查实后,将依法追回救助金和物资。同时将其失信信息向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并依法采取惩戒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办理材料

户籍居民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非户籍居民可向居住地或急难发生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也可以请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为能尽快实施救助,简化临时救助申请资料,申请人需提供以下资料:

1.身份证;

2.有效居住证,如无居住证,可提供相关证明替代:①深圳企事业单位的有效劳动合同;②近三个月内在深缴交社保证明;③16周岁以下及60周岁以上人员,提供在深居住证明

3.医院诊断证明、医疗支出费用单据、要求隔离的通知或社区出具的隔离证明;

4.单位延迟复工的通知。

以上申请材料及收入证明文件如防疫期间提供有困难的,可在疫情结束后补充提交,并在防疫期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补办申请审批手续。


相关内容:

深圳低保申请指南

深圳临时救助办理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低保】可获取深圳低保申请指南、申请入口及家庭人均月收入计算方法等办事攻略。

低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2020-04-16

深圳居家养老消费券为什么要按季度使用完毕?

2020-04-14

深圳低保有家庭收入的能领取多少?

2020-04-14

实施低收入居民救助有何意义?

2020-04-14

深圳低收入居民在何种情况下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2020-04-14

深圳养育扶助金是如何计算的,怎样发放?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