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低保>>正文

深圳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法律援助是指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或者非政府设立的合法律所组织法律援助的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尤其是农村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

深圳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申请人向有受理权的法律援助机构提交法律援助申请材料(法律援助申请表、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代理申请人还应当提交有代理权的证明)、经济困难申报材料、与所申请法律援助事项有关的材料)

认定条件

申请法律援助的公民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没有价值较大的资产的,应当认定为经济困难:

(一)申请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申请日之前6个月的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受理申请的法律援助机构所在地地级以上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

(二)申请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申请日之前6个月,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者就读国内全日制中高等学校,导致家庭月人均消费性支出超过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且申请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受理申请的法律援助机构所在地地级以上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

办理地点

深圳市各法律援助处详细信息(地址+咨询电话)


相关内容:

深圳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公民认定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低保】可获取深圳低保申请指南、申请入口及家庭人均月收入计算方法等办事攻略。

低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2020-04-16

深圳居家养老消费券为什么要按季度使用完毕?

2020-04-14

深圳低保有家庭收入的能领取多少?

2020-04-14

实施低收入居民救助有何意义?

2020-04-14

深圳低收入居民在何种情况下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2020-04-14

深圳养育扶助金是如何计算的,怎样发放?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