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低保>>正文

深圳疫情期间申请临时救助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深圳疫情期间申请临时救助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户籍居民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非户籍居民可向居住地或急难发生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也可以请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为能尽快实施救助,简化临时救助申请资料,申请人需提供以下资料:

1.身份证;

2.有效居住证,如无居住证,可提供相关证明替代:①深圳企事业单位的有效劳动合同;②近三个月内在深缴交社保证明;③16周岁以下及60周岁以上人员,提供在深居住证明

3.医院诊断证明、医疗支出费用单据、要求隔离的通知或社区出具的隔离证明;

4.单位延迟复工的通知。

以上申请材料及收入证明文件如防疫期间提供有困难的,可在疫情结束后补充提交,并在防疫期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补办申请审批手续。

深圳临时救助是怎么执行的?

临时救助方式以发放救助金为主,发放实物及提供服务为辅,转介救助为重要补充。

临时救助金原则上实行社会化发放,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将临时救助金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个人账户。情况紧急、确有必要时,可直接发放现金。

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和慈善超市,在救助对象面临紧急物质生存困难时,或者根据临时救助对象困难情形,为本辖区内临时救助对象发放衣物、食品、饮用水等实物。

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可以根据临时救助对象的困难情形,为其提供临时住所、临时生活照料、心理干预等救助服务;对突发疾病的临时救助对象,可以提供医疗服务。

对给予临时救助金和提供救助服务后,仍需要公益慈善组织、社工服务机构等通过社会募捐、提供服务等形式给予帮扶的,可以根据情况提供转介服务。

对符合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条件的救助对象,应当及时转入相应救助,协助其申请;对需要慈善组织、社会服务机构等通过慈善项目、发动社会募捐、提供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等形式给予帮扶的,应当及时转介。


相关内容:

深圳低保申请指南

深圳临时救助办理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低保】可获取深圳低保申请指南、申请入口及家庭人均月收入计算方法等办事攻略。

低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2020-04-16

深圳居家养老消费券为什么要按季度使用完毕?

2020-04-14

深圳低保有家庭收入的能领取多少?

2020-04-14

实施低收入居民救助有何意义?

2020-04-14

深圳低收入居民在何种情况下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2020-04-14

深圳养育扶助金是如何计算的,怎样发放?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