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低保>>正文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可以决定暂停发放的情形

《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已经2021年6月16日市政府七届五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领取了低保并不代表可以一直领下去,一旦不符合条件就需要自己主动报备,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可以决定暂停发放的情形。

获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及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区民政部门可以决定暂停发放其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一)连续两次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有关复核和调查工作的;

(二)在市外连续居住超过三个月且未按照本办法规定报告或者超过一年无法联系的。

获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及人员已配合有关复核和调查工作或者按照本办法规定报告的,区民政部门应当恢复发放并补发暂停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相关内容推荐

申请指南:2021年最新的深圳低保申请指南

审批流程:2021年深圳市低保申请与审批全流程

政策支持:2021年《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低保】可获取深圳低保申请指南、待遇相关说明、家庭人均月收入计算方法等相内容哦。

微信截图_20211103172715.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什么情况下会被取消?

2021-11-03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什么情况下会被停发?

2021-11-03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可以决定暂停发放的情形

2021-11-03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公益性社区服务介绍

2021-11-03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延长发放六个月的要求

2021-11-03

2021年深圳市低保待遇分类复核规定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