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贷款原余额为100万元,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15%,办理商转公业务是否划算?

贷款原余额为100万元,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15%,办理商转公业务是否划算?

办理商转公是否划算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这主要是因为每个职工选择的受托银行不同、选择的担保方式不同、原贷款的还款情况不同等,需要就每一个职工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大致举例如下:

如职工选择先自行结清原商业住房按揭贷款,再以原所购住房抵押的,那么可能会需要先向银行申请短期赎楼贷款,这种情况下,职工就需要衡量总支出与总节约之间的对比,即将赎楼贷款利息支出、担保费支出、违约金的支出与预计商转公还贷利息与现有商业贷款的还贷利息差进行对比,如果职工需支付较高的中间费用,但预计商转公过后,很快将会办理贷款提前还款或全部结清,那么就不一定划算。

如职工采用提供其他房产担保或者以原所购住房顺位抵押来办理公积金贷款,这种情况下,职工支付的中间成本不高,主要衡量现有商业贷款利息与公积金贷款利息之间的差即可。但若属于二套房贷款,公积金贷款年利率应上浮10%,职工需考虑此种情况。

详细申请指南

W020190911404731430793.jpg


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深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可采用哪些担保方式?

2019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

深圳单身职工(父母、子女为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一览

深圳已婚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一览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标准

2020-03-24

防疫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条件调整

2020-03-24

深圳疫情期间公积金贷款相关支持举措(图解)

2020-03-10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办理公积金贷后业务?

2020-03-06

深圳的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老家建房吗

2020-02-14

深圳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2019年11月)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