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深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额度

商转公贷款可贷额度:不高于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余额

商转公贷款金额:不高于按可贷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

该贷款额度以申请商转公贷款的住房购房合同价作为该住房总价,按照公积金中心受理商转公贷款申请时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确定贷款可贷比例后计算得出。

公积金管委会可以根据本市房地产市场及风险控制等情况,决定对申请商转公贷款的住房开展价值评估。

例:家庭名下在深圳本市拥有两套住房,现以其中一套申请商转公贷款,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答:根据《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职工可贷额度不高于按贷款可贷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该贷款额度以申请商转公贷款的住房购房合同价作为该住房总价,按照公积金中心受理商转公贷款申请时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确定贷款可贷比例后计算得出。因此职工家庭名下拥有两套住房的,转其中一套住房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为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不得高于购房总价的30%(目前规定的首付款比例为70%)。

贷款利率

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

5年以下(含5年):2.75%;

5年以上:3.25%

当前商业贷款利率:

1年(含)以内:4.35%;

1-5年(含5年):4.75%

5年以上:4.90%


相关内容:

2019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

深圳单身职工(父母、子女为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一览

深圳已婚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一览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标准

2020-03-24

防疫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条件调整

2020-03-24

深圳疫情期间公积金贷款相关支持举措(图解)

2020-03-10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办理公积金贷后业务?

2020-03-06

深圳的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老家建房吗

2020-02-14

深圳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2019年11月)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