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etc>>正文

粤通卡有什么用

高速公路通行

2004年,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正式开通,新技术融入智慧交通服务,大数据支撑海量业务结算。车辆通过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免停车、免排队、免现金”自动缴费,一气呵成。“粤通卡”从此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车辆出入高速公路时尚而便利的畅行工具。

实施联网收费,推行电子不停车收费,节约了高速公路建设和运营成本,降低了车辆损耗和行驶时河,减少了收费站拥堵和汽车尾气排放,环境得以有效保护。顺应了广东加快经济社会发层的现实需要,真正实现了“人、车、路”的和谐发展。

截至2016年5月,全省105条高速公路纳入联网收费,联网里程6622公里,年结算通行费总额500亿元,实施联收费以来累计撤销主线收费站71个,少建收费站118个,开通ETC车道1564条。

停车场应用

粤通卡作为车辆出入管理和门禁的综合应用在许多政府办公场所、学校、大型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医院逐步推广并陆续投入使用。积极与国内智能停车领域知名的科研机构,深圳捷顺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大力推广集基于ETC技术的智能停车设备、运营管理系統与粤通卡缴费于一体的智能停车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粤通卡在各类停车场的应用,并逐步扩大对珠三角地区停车场夏盖范围。

微信图片_20190614145911.png

加油消费

粤通卡与广东石化公司开展合作,在深圳地区120个油站易捷便利店可卡购物和支付加油费,其它地市也将逐步推广。此处,粤通卡与珠海有轨电车、香港快易通和澳门通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粤通卡的应用将向城市轨道交通和港澳地区车务等领域进军,有力促进粤港澳三地的路桥电子支付领域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614145923.png

代收次票

部分城市在取消车辆通行年票制后,对于保留收费的路段或大桥,使用ETC缴费,可享受绿色出行,减少拥堵,提高行车效率,减少环境污染。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粤通卡】,获取粤通卡最新相关消息。

粤通卡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粤通卡拔卡后走人工通道出现双重扣费怎么办

2020-03-24

高速公路龙门架收费模式是怎样的?

2020-03-23

高速公路龙门架分段计费是什么意思?

2020-03-23

为什么粤通卡收费金额前后不一致?

2020-03-23

粤通卡拔卡后走人会双重扣费吗?

2020-03-23

为什么高速同一路段扣费不一?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