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台证

入台证,全称“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地区行政当局“内政部移民署”发给大陆地区(含港澳)居民,用以出入台湾地区的证件。

鉴于两岸关系变化,自2019年8月1日,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办理指南
预约查询
服务网点

入台证

详细信息>>>

办理条件

1.须持有有效的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往来台湾通行证》

2.有效证件的签发地符合台湾自由行的已开通地区

办理材料

1.学龄前儿童:

①填写《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申请书》;

②2张2寸白底彩色相片(下颚至头顶不得小于3.2cm,35*45mm,原件或彩色扫描件);

③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彩色扫描件、全家户口本所有页彩色扫描件,提供本人《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必须要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原件或者原件照片页和签注页的彩色扫描件

详细信息:深圳学龄前儿童办理入台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在校学生:

(1)出具加盖最新学年注册章的学生证或在校证明扫描件,如未满20岁还需填写父母同意书;

(2)申请前请提供赴台行程(可选提供)。

(3)按台湾移民署要求办理入台自由行需办理相关保险。

详细信息:深圳在校学生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3.在职人员:

(1)20岁以上成年人(可携三亲同行)需提供以下资产证明材料的其中一项(彩色扫描):

a)提供本人名下两万五以上存款证明(银行开户日期要大于申请前一个月,定期一個月的存款證明)

b)或用公司抬头信纸出具有 12.5 万元的年薪证明(加盖公章,注意注明币种为人民币)

c)提供各大银行核发的 VISA、MASTER 和美国运通卡类别的信用卡金卡正反面彩色扫描件(正面要显示名字)

d)中国大陆申请人持有有效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洲、新西兰、韩国、申根签证或居留卡,可以免提供财力证明。

(2)申请人需提供在大陆直系亲属(二亲内)紧急联系人(20 岁以上成年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原件彩色扫描件和其所在全家户口本原件彩色扫描件。还要出示关系证明,如果是夫妻需要提供结婚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或者是在街道或户籍派出所开关系证明原件扫描件。

详细信息:深圳在职人员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一览


4.自由职业者:

(1)2 张 2 寸白底彩色相片(下颚至头顶不得小于 3.2cm,35*45mm)(原件或彩色扫描件);

(2)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彩色扫描件、全家户口本所有页彩色扫描件,提供本人《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必须要有 6 个月以上的有效期,原件或者原件照片页和签注页的彩色扫描件;

详细信息:深圳自由职业者办理入台证需要什么材料


5.退休人员:

(1)申请人需提供在大陆直系亲属(二亲内)紧急联系人(20 岁以上成年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原件彩色扫描件和其所在全家户口本原件彩色扫描件。还要出示关系证明,如果是夫妻需要提供结婚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或者是在街道或户籍派出所开关系证明原件扫描件;

(2)申请前请提供赴台行程(可选提供)。

(3)按台湾移民署要求办理入台自由行需办理相关保险。

详细信息:深圳退休人员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办理流程

1.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大陆居民赴台,应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详细信息:深圳办理台湾通行证办理指南

2.选择旅行社,委托旅行社办理入台证(可上网办理)

委托深圳市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代办入台许可等手续。

详细信息:深圳入台证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想要了解更多内容:点击这里查询

窗妹提醒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入台证】,即可获取相关办事内容。

台湾通行证

详细信息>>>

办理条件

2019年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按需申请即可。

办理材料

1、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2、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请人照片;

3、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不满16周岁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交验居民户口簿,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交验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

4、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军人,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出具的同意其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函件,但持“赴台批件”申请赴台的除外。

5、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还应交验监护关系证明(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交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的,还须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交验被委托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

办理流程

第一步:预约

预约申请人需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台湾通行证】,获取台湾通行证预约办理入口

按照户籍预约现场办理点办理港澳通行证,但是一定要记住了,必须预约后才能前往办理!(预约地点只要有号能预约就行,不用考虑区域问题)

第二步:递交材料

市民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办理点凭身份证领取申请表后,取号排队交材料就好,办理完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回执单,扫上面的二维码可以交费

想要了解更多内容:点击这里查询

窗妹提醒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入台证】,即可获取相关办事内容。

出入境管理局

详细信息>>>

护照窗口办理网点

受理单位名称办公地址咨询电话
罗湖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罗湖区湖贝路2000号84460481
罗湖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罗湖区德智路2015号84454998
福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福田区福强路金地工业区106栋82918708
南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南山区南山大道3018号84466039
宝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宝安区新安街道罗田路2号29796260
龙岗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龙岗区中心城德政路6号84468243
盐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盐田区深盐路2092号84460740
深圳市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综合受理窗口深圳市光明区德雅路298号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光明)综合受理窗口88211301
坪山分局治安大队坪山区龙坪路1号84443018
龙华分局治安大队龙华区梅龙大道2283号国鸿大厦B座85135136
大鹏分局治安大队大鹏新区岭澳村12巷1号8513610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8:00;
周六: 9:30-12:00;14:00-16:00

更多服务网点内容:点击这里查询

窗妹提醒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入台证】,即可获取相关办事内容。

旅行社

详细信息>>>

目前,深圳符合办理入台证资质的旅行社共有6家,分别是华侨城旅行社、口岸中旅、国旅新境界、深航国旅、九州国旅、建南国旅(统称组团社)。具体的地址、联系方式如下:


旅行社名称地址电话
深圳市口岸中旅
深圳市和平路1043号华侨大厦四楼
0755-25577960
深圳国旅新境界
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4028号太平洋商贸大厦A 座17层
0755-88872011
深航国旅
深圳市福田区农林路鑫竹苑大厦A栋4楼
4000-516516
九州国旅
深圳市福田区园中花园A幢1-2层
0755-22207015
侨城旅行社
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国际市长交流中心0917室
0755-26001538
建南国旅
深圳市福田区天安数码时代大厦B座5层
0755-33355888


更多服务网点内容:点击这里查询

窗妹提醒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入台证】,即可获取相关办事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扫一扫
获取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