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2020深圳“五税合一”网上申报指南

为持续优化深圳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简化纳税申报流程,减少纳税申报次数,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税总发(2O20)11号)要求,自2020年10月18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在全市启用“五税合一”税种综合申报功能,实现多税种“一次填表、合并申报”。

申报对象

纳税人需要申报缴纳当期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预缴)、印花税中的一个或者多个税种时,可以选择税种综合申报,通过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的“税种综合申报”功能填写相应数据,一次性申报多个税种。

申报条件

使用“税种综合申报”功能的纳税人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登记状态正常,已认定税种且存在有效的税源信息(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纳税人)

二、项目信息(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登记状态正常不存在逾期未申报信息。

办理方式

纳税人选择税种综合申报的,可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一“税费申报及缴纳”一“综合申报”一“税种综合申报”进行操作;

纳税人在阅读 《税种综合申报须知》 后选择当期适用可申报的税种,填写需要申报的数据,填写完成后相关数据自动汇总到税种综合申报表中,点击“申报”按钮一次性提交申报,系统自动显示各税种申报结果。

如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纳税期限为按年申报,仅于当年10一12月展示对应申报表。

详细操作流程

首先进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电子税务局,进入申报页面。

(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税种综合申报”)

(阅读《税种综合申报须知》后选择当期适用可申报的税种,填写需要申报的数据)

(填写完成后相关数据自动汇总到税种综合申报表中)

(点击“申报”按钮一次性提交申报)

其他事项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企业所得税】,获取2019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3016372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之间签订的借款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2021-05-18

2021年企业为自身购买的保险哪些能税前扣除?

2021-05-13

2021年企业为员工购买的保险哪些能税前扣除?

2021-05-13

深圳电子税务局怎么变更投资方信息?

2021-05-13

深圳哪些企业需要报送《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2021-05-13

深圳需办理企业关联申报的纳税人应在什么时间内完成?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