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2020年深圳大龄失业人员续发失业保险金指引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现在可以享受“续发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续发对象

从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办理方式

失业人员无需自己申请,社保经办机构将对符合条件的人群自动发放。

发放期限

从核定的失业待遇期满次月起发放至达龄当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

举例

晓明,2020年12月满60周岁,今年3月份失业,符合领取条件办理了失业保险金申领,核定待遇3个月,6月份待遇享受期满。

按上述政策规定,晓明在未就业的情况下,可继续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到2020年12月。


相关内容:

深圳失业保险金续发指南

深圳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深圳办理失业保险金停领指南

深圳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失业】即可获取深圳失业金、失业登记证及失业人员信息变更、失业残疾人医疗保险补贴、深圳市残疾失业人员证等相关办事指南、办事入口。

失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大龄失业人员续发失业保险金指引

2020-07-28

深圳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区别

2020-07-23

2020深圳失业补助金何时发放?

2020-07-20

不符合条件继续领取失业补助金会有什么后果?

2020-07-20

如何办理失业补助金的“按月资格认证”?

2020-07-20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每月要进行资格认证吗?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