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不符合条件继续领取失业补助金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是自己离职不能领取失业金,还有其他的补助可以申请吗?有的,“失业补助金”这是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重要举措。

不符合条件继续领取失业补助金会有什么后果?

社保经办机构每月发放前将通过信息共享渠道主动比对失业人员的领取资格,发现出现丧失领取资格的,社保经办机构将及时主动停发,并依法追回多发的失业补助金。对情节严重的失业人员,社保经办机构将依法纳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黑名单”。

申请流程

第一步:提出申请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在文件出台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通过以下渠道自助申领失业补助金:

(1)市社保局官网社保个人服务网页

http://hrss.sz.gov.cn/szsi/

(2)微信公众号“深圳之窗”

(3)i深圳

(4)社保自助终端

(5)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http://si.12333.gov.cn/index.jhtml?ret_url=http%3A%2F%2Fsi.12333.gov.cn%3A80%2F

也可通过全市各社保服务窗口申领。

第二步:受理审核

市社保局依托信息系统进行信息比对,核查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情况和失业状态。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将审核结果告知申领人,审核不通过的,自审核完毕后5个工作日将不通过结果告知申领人。

第三步:补贴拨付

审核通过的,市社保局自审核通过后的次月将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



相关内容:2020深圳失业补助金申请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领取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0414001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不符合条件继续领取失业补助金会有什么后果?

2020-07-20

如何办理失业补助金的“按月资格认证”?

2020-07-20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每月要进行资格认证吗?

2020-07-20

2020深圳职工失业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

2020-07-14

2020深圳失业补助金社保转移后还可以领取吗?

2020-07-13

2020深圳失业补助金怎样自己领取?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