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如何办理失业补助金的“按月资格认证”?

如果是自己离职不能领取失业金,还有其他的补助可以申请吗?有的,“失业补助金”这是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重要举措。

如何办理失业补助金的“按月资格认证”?

失业人员应在领取到失业补助金次月起按月进行领取资格认证,认证时间为每月26日至次月20日。失业人员未按时认证的,当月失业补助金暂停发放,次月进行补认证(可通过自助渠道)的补发上月失业补助金。连续2个月未办理资格认证的,自助渠道不再允许资格认证,需至社保服务窗口申请认证。

办理方式:失业补助金按月认证、失业补助金查询功能已在社保自助终端机、社保个人服务网页上线

申领条件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1.在深圳市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包括在我市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补贴标准

1.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按月领取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2.对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990元/月。

3.对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297元/月。

注意事项

(1)2020年3月至6月期间,对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2)在核发失业补助金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其参保缴费时间按一年以上处理。

(3)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求职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等其它失业保险待遇。


相关内容:2021深圳失业补助金申请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领取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0414001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失业补助金申请指南

2021-07-14

深圳失业员工可以领多少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2021-05-17

挂靠参保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会有什么后果?

2021-05-10

深圳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忘记“按月资格认证”怎么办?

2021-05-08

深圳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找到工作,单位可以直接参保吗?

2021-05-08

深圳港澳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缴纳养老保险?

2021-04-08
123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