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深圳可以办理异地B2驾照自愿降级吗?

深圳可以办理异地B2驾照自愿降级吗?

可以,但需要预约至窗口办理转入换证和降级业务。

办理材料

降级必须本人办理,需持身份证原件,并提供6个月内拍摄的3张一寸白底免冠相片(建议通过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前往就近的车管所或交警大队办理。(温馨提示:请先登陆网上深圳交警或星级用户平台进行预约再至所选择的办理点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如果是深圳驾驶证还可以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通过深圳交警微信、手机APP、支付宝进行申请。

办理流程

1.在网上进行办事预约:

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驾驶证】可进入深圳驾驶证业务预约入口。预约成功后带齐以下相关材料到窗口办理。凭预约号,身份证、驾驶证至各区交警大队或各分所服务大厅取号,等待窗口叫号受理。

注意:

(1)请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体检数据6个月内有效(驾驶证损毁换证如符合期满换证、超龄降级则需进行驾驶人体检;自愿降级换证无需进行驾驶人体检。);

(2)请提供6个月内拍摄的3张一寸白底免冠相片,建议通过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

(3)此业务可代办,如代办,须提供当事人的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4)驾驶证转入换证可与期满换证、超龄或身体条件变化降级合并办理。

2.受理:

窗口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查: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当场作出审查决定。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当场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4.审批:

审查通过转报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此事项涉及缴费,需先完成缴费才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5.办结:

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6.送达:

申请人按规定取证时间要求到指定窗口或邮递方式领取驾驶证。

领证要求:受理回执、申请人及代理人双方的身份证件。



相关内容:

深圳驾驶证申请指南

深圳机动车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相关信息。

驾驶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驾照考试恢复了吗

2020-04-21

驾照考试时间过期可以延长吗

2020-04-20

疫情期间驾驶证学习期限会延期吗

2020-04-20

深圳驾照考试什么时候恢复

2020-04-20

深圳可以办理异地B2驾照自愿降级吗?

2020-04-15

深圳驾驶证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正常开考?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