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深圳机动车驾驶证首次申请指南

申请条件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6、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7、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申请材料

机动车驾驶证首次申领所需准备材料:

身份证明原件

注意:

1、请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体检数据6个月内有效;

2、请到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及相片。

3、请前往有资质的驾校报名、采集指纹、递交相关资料。

办理流程

第一步: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体检数据6个月内有效;

第二步:到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及相片;

第三步:报名学员前往有资质的驾校报名、采集指纹、递交相关资料。

第四步:受理考试科即时审核、受理驾校提交的学员资料;考生指纹及相片采集,确认登记信息;凭受理凭证流水号缴纳注册费。

第五步:驾驶证技能考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通过后即可拿证。

第六步: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领证方式:①驾校学员的,由驾校领取;②邮寄。办理时限:考试合格后一个工作日。

申请费用

驾校学习费用由驾校决定。

注册费收费标准为:

一、 汽车类(含所有四轮机动车):480元/次;其中:

1、科目一每人70元;

2、科目二每人130元;

3、科目三每人280元。

二、 摩托车类(含所有二、三轮机动车及手扶拖拉机):225元/次;其中:

1、科目一每人70元;

2、科目二每人70元;

3、科目三每人85元。

驾驶证工本费:10元

申请地点

深圳各车管所办理

深圳市各车管所地址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相关信息。

驾驶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驾驶证网络学习已通过,还需要前往窗口办理审验业务吗?

2020-03-18

深圳驾照出国办理驾驶证延期需要什么材料?

2020-03-12

深圳警医合作网点地址详情

2020-03-11

深圳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方式汇总

2020-03-11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网上申请流程

2020-03-09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需要多少钱?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