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网上申请流程

对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审验的,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延期审验业务。

可在广东省交通管理服务平台办理,点击右侧业务办理【驾驶证业务】→【延期审验】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网上申请流程

第一步:【业务须知】

在该步骤,用户需认真阅读其内容,包括:办理延期审验需要注意的各项内容和相关责任,如下图所示。同意的,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2【用户申告】。

第二步:【用户申告】

在该步骤,界面显示申告的义务和内容,用户认真确认不具有所列的不准申请的情形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3【选择原因】。

第三步:【选择原因】

在该步骤,界面显示驾驶证的基本信息,用户认真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选择延期原因,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4【确认提交】。

第四步:【确认提交】

该步骤显示用户的信息,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送6位验证码到用户绑定的手机,用户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完成】,进入步骤5【完成提交】。

第五步:【完成提交】

该步骤提交成功后,系统生成业务流水号。该步骤提交成功后,系统将于提交后的一个工作日(不含当天)受理,届时会发送短信告知受理结果。用户可以根据该业务流水号在网办进度中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办理成功后,用户如需延期回执,可通过网办进度下载或自行到车管所窗口打印。

法律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七十三条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延期事由证明。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相关内容:深圳驾照延期审验需要多少钱?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最新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驾照考试恢复了吗

2020-04-21

驾照考试时间过期可以延长吗

2020-04-20

疫情期间驾驶证学习期限会延期吗

2020-04-20

深圳驾照考试什么时候恢复

2020-04-20

深圳可以办理异地B2驾照自愿降级吗?

2020-04-15

深圳驾驶证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正常开考?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