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领养收养>>正文

华侨、港澳台居民在深圳哪里办理收养登记?

华侨、港澳台居民在深圳哪里办理收养登记?

华侨、港澳台居民收养深圳户籍儿童在我市民政局办理收养登记。咨询和预约电话:25620354,地址:罗湖区笋岗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A座16楼1601室;受理办证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政府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材料

华侨、港澳台居民办理深圳收养登记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收养人是不满十四周岁由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

收养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⑴收养人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

⑵收养人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

⑶收养人年满30周岁。

2、收养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可以不受收养人无子女和收养一名的限制。

3、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的,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当相差40周岁以上。

4、华侨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的子女,还可以不受收养人无子女和被收养人不满14周岁的限制。


相关内容:华侨以及居住在港澳台地区的中国公民办理收养登记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收养】可获取深圳收养相关政策及登记指南。

收养.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什么样的收养行为是无效的?

2020-04-21

深圳居民在内地民政部门办理的收养证还需要深圳备案吗?

2020-04-14

深圳居民收养外地户口姐姐的小孩,手续应该在哪里民政部门办理?

2020-04-14

收养孩子后,重组家庭继父母是否需要办理收养登记?

2020-04-14

收养人居住在台湾地区的中国公民,需提供哪些材料?

2020-04-14

华侨、港澳台居民在深圳哪里办理收养登记?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