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深圳公积金贷款申请指南(商品房、保障房、存量房)

办理条件

1.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的共同申请人,在申请当月之前在本市或异地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申请时公积金账户属于正常缴存状态(账户封存、冻结及销户的为非正常缴存状态)。本市和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2.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信用状况认定见《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

3.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未发生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

4.申请人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付款;

5.申请人同意提供符合本规定要求的担保;

6.贷款申请符合国家、省和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要求,在贷款办理期间遇政策调整的,以公积金中心受理公积金贷款的时间为准,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处理,但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已有明确规定的,从其规定;

7.符合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材料

1.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

3.购房合同

详细材料:

单身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

单身职工(父母、子女为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

已婚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

已婚职工(父母、子女为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

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或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申报贷款信息,申请商转公的请先进入“贷款业务”预约,受托银行优先受理预约客户。

2.受理。受托银行公积金贷款受理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

3.审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认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审核。

4.审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审核结果立即做出给予贷款或者不予贷款的决定。

5.办结。审批完成后业务立即办结。

6.送达。受理人员电话或短信告知办理结果,申请人也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住房公积金、粤省事、i深圳app查询办理结果。

办理时限

5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不收费

温馨提示

(1)请先在公积金中心网站查询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业务办理网点,电话咨询后再前往办理。商转公请先预约,受托银行优先受理预约客户。

(2)购房人如对房产套数有异议或需证明离婚前家庭住房情况,应提供深圳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打印的全部家庭成员(含未成年子女,离婚的需提供离婚前全部家庭成员)房产查询证明(30天内)。

(3)申请人与父母、子女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应提供户口簿或者诚信申报承诺书。

(4)如购买的房屋带有租约的,请确保卖方已取得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之书面证明。

(5)外籍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须提供与公积金账户绑定的个人银行账户开户回执或银行出具的银行卡账户信息证明。

(6)受托银行一旦选定不得随意更改。审批通过后,不允许贷款申请人在同一家受托贷款银行变更评估公司重新出具询价单和评估报告。

(7)首期款(含定金)中现金支付比例不得高于首期款总额的50%。

(8)审批完成之日起90天内不得对同一抵押物再次提交贷款申请。贷款审批完成后120天以内没有办理合同面签的,需重新申请,并按重新申请时的条件审批贷款。贷款审批完成180天以内没有放款的,审批结果作废。

(9)所购房产已经转移至申请人名下的,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申请。

(10)产权人仅为未成年人的,不予贷款。

(11)公积金贷款发放前,参与额度计算的贷款申请人如提取公积金可能导致账户余额减少而无法放款。

(12)以期房项目进行贷款审批,但在放款前该项目已经办理了期房转现房手续的,此笔贷款需按照现房项目重新申请、审批。

(13)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通过后,职工须将收款收据(含订金、首期款)、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原件提交至受托银行。当贷款结清时,职工可向银行取回。

(14)本市户籍职工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本市购买首套住房的或职工曾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需合并计算的,应提供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住建部统一版,含近一年的缴存明细)到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部申请公积金贷款。

(15)公积金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审批按照各行信贷政策执行。 

贷款利率

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

5年以下(含5年):2.75%;

5年以上:3.25%

当前商业贷款利率:

1年(含)以内:4.35%;

1-5年(含5年):4.75%

5年以上:4.90%


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可采用哪些担保方式?

2019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

深圳单身职工(父母、子女为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一览

深圳已婚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一览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标准

2020-03-24

防疫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条件调整

2020-03-24

深圳疫情期间公积金贷款相关支持举措(图解)

2020-03-10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办理公积金贷后业务?

2020-03-06

深圳的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老家建房吗

2020-02-14

深圳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2019年11月)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