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不能满足购房资金需要怎么办?

深圳公积金贷款,包括普通公积金贷款、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不能满足购房资金需要怎么办?

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不足以支付购买住房所需时,职工可以向受托银行申请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并由受托银行以公积金贷款和商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组合的形式向职工发放。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可以通过哪几种方式办理?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办理:

1.申请人登录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查询受托银行指定的公积金贷款贷后服务网点,到相应网点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已经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申请人,可关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12329),选择“立即办-贷后变更”或进入微信“城市服务”,点击“公积金服务”-->“贷后变更”,登录后即可申请办理。

还款流程

1、 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①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②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③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④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⑤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⑥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

⑦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

3、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5、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款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标准

2020-03-24

防疫期间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条件调整

2020-03-24

深圳疫情期间公积金贷款相关支持举措(图解)

2020-03-10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办理公积金贷后业务?

2020-03-06

深圳的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老家建房吗

2020-02-14

深圳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2019年11月)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