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毕业生补贴>>正文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补贴如何申请(附申请流程)

顶岗实习补贴由参加实习实训学生所在学校统一申领。具体申领流程如下:

填报资料

学校在学生顶岗实习结束后应认真做好学生实习补贴和校外公共实训基地接收学生实习补贴报表、汇总表填报工作,报表信息包括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所在班级、实习岗位、实习企业、实习时间、补贴金额、实习补贴发放账号及学生本人签名等内容,确保上报信息完整、真实准确。

组织核查

学校应对所申报学生实习补贴的申报材料进行核查。学校可以聘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上述工作。学校或者会计师事务所应认真核查实习企业评估报告、实习协议(包括知情同意书)、实习计划、实习责任保险单据、学生实习报告、学生实习考核结果、实习总结等资料,通过检查学生学籍、顶岗实习考勤日志、顶岗实习检查记录对顶岗实习人数、时间及补贴金额进行核查,并形成核查报告。

公示名单

学校应将拟获得补贴的学生、实习所在单位及补贴金额在校内公示7日。

报送材料和审核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报表副本、汇总表和公示文件(附电子文档)及核查报告报送市教育部门或者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审核。首次申请顶岗实习补贴的学校应将实习管理相关制度文件报送市教育部门或者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制度文件包括:实习工作具体管理办法和安全管理规定、实习学生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生考勤管理规定等制度性文件。上述制度文件发生变化、调整的,也应及时报送。

市教育部门或者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自收到资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并作出是否同意发放补贴的决定。作出不同意发放补贴决定的,将相关理由一并告知申报学校。

申报补贴时间

学校实习补贴每年按学期申报两次,即于每年4月1-15日申报秋季学期顶岗实习补贴、每年10月1-15日申报春季学期顶岗实习补贴。

发放补贴

公办学校实习补贴经费按现行预算模式管理。民办学校实习补贴经费纳入主管部门年度部门预算安排,由市教育部门或者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发放给各相关学校,学校应在收到补贴经费后30日内通过转账的方式及时发放到实习学生和企业提供的银行账号。补贴发放结束后,学校应及时将发放情况报主管部门汇总。

相关内容:深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窗妹提醒

深圳除了实习补贴,还有儿童成长补贴、创业补贴等相关政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补贴】可获取深圳各类补贴申请指南。

补贴.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补贴标准

2019-08-22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补贴如何申请(附申请流程)

2019-08-22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19-08-22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补贴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08-22

深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

2019-06-21

深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灵活就业范围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