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办理退休工龄补缴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1997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深圳市户籍,并在此时间点前已参加本市职工养老保险,其在原国有或者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作为固定职工的工作年限按《实施细则》第十二条规定不能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且尚未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参保人,可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
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1997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本市户籍且申请时仍具有本市户籍;

2.1997年12月31日前已参加本市职工养老保险;

3.申请时尚未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

4.在原国有或者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具有固定职工的工作年限,但因在本市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后,未及时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缴纳养老保险按《<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第十二条规定不能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


满足上述条件,可准备如下材料进行工龄补缴申请:

1.深圳市原固定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申请表

填报须知:收原件,如实填写,签名按指模

2.身份证

填报须知:验原件

3.户口本

填报须知:验原件(无法通过网上信息比对的需提供).

4.申请职工“人事档案”

填报须知:验原件

5.银行账户

填报须知:验原件,未办理金融社保卡的需提供(目前仅限中行、工行、农行、建行、招行、交行、中信、平安、农商银行,已办理并激活金融社保卡的必须以金融社保卡作为退费账户)

6.经办人身份证

填报须知:验原件(非本人办理的需提供)


相关内容:深圳退休工龄补缴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如果关于社保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12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改内容对照表

2020-03-18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正征求意见稿)》主要修改内容

2020-03-18

为什么要修改《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

2020-03-18

深圳防疫期间延期办理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吗

2020-03-05

深圳疫情期间养老保险未能及时缴费怎么办?

2020-02-29

深圳养老保险异地领取待遇资格协助认证指南(省外退休人员)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