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防疫期间延期办理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吗

深圳防疫期延迟办理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吗

晚办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

2020年2月、3月达到法定退休条件的人员,无需当月到窗口申请,请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再办理退休手续,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按规定补发市民的养老金。


相关事项说明:

在2020年1月前(含1月)已提交退休申请的人员,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按现有材料核定养老待遇并先行发放

《深圳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决定书》和个人人事档案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另行通知领取,参保人无需现在到窗口领取;


办理渠道:

市民可通过移动端“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平安一账通城市服务、支付宝城市服务、政务APP“粤省事”、“i深圳”进行社保办理。

单位可通过服务网页地址:https://sipub.sz.gov.cn/hsoms/办理

个人可通过服务网页地址:https://sipub.sz.gov.cn/hspms/办理

若市民确实需要到窗口现场办理的,可通过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办理。为了自身及其他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在进入服务大厅时请佩戴口罩。


相关内容:2020年度广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退休人员无法办理生存验证,会影响养老金吗?

2020-04-22

参保人退休当月还应该缴纳社会保险吗?

2020-04-22

在什么情况下养老保险关系不得转入?

2020-04-22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还要继续缴纳吗

2020-04-17

深圳养老保险断缴后账户就会清零吗

2020-04-17

深圳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和单位缴纳的哪个划算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