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2020年度广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年度广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缴费时间从5月1日开始。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可在2020年4月30日前申报个人缴费档次,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建议参保人通过网络渠道申报个人缴费档次,无须现场办理;缴费时间也延迟至从5月1日开始。

根据公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可在4月30日前通过广东社保APP等网络渠道,或到各县(区)社保局、镇级公共服务平台、合作银行窗口申报个人缴费档次。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时间从5月1日开始,按月缴费的参保人5月份缴纳1—5月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参保人逾期没有申报的,将过渡到相应的缴费档次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如参保人对过渡后的缴费档次有异议,可在缴费前进行个人缴费档次的修改。其中,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和精神智力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选择按每年18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需要本人申报修改缴费档次,不适用过渡标准。

缴费档次过渡标准单位:元

相关内容:深圳医保征收业务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及操作指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退休人员无法办理生存验证,会影响养老金吗?

2020-04-22

参保人退休当月还应该缴纳社会保险吗?

2020-04-22

在什么情况下养老保险关系不得转入?

2020-04-22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还要继续缴纳吗

2020-04-17

深圳养老保险断缴后账户就会清零吗

2020-04-17

深圳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和单位缴纳的哪个划算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