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助学贷款>>正文

深圳国家开发银行的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一、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利息分下列两种情况:1、在校期间无息国家开发银行的助学贷款利息在学生就读期间由国家承担,即在校期间不需要承担利息

2、离校后收息毕业后一次性还款免息,分期还款需还息。生源地贷款最长还款年限比国家助学贷款更长一些,说白了就是本息总额是生源地贷款更大,平时还款压力是国家助学贷款较重。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

款资金主要用于学生缴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国家开发银行的助学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 ,年利率(%) 5.10

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年利率(%)  5.10

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年利率(%) 年利率(%) 5.50

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年利率(%)年利率(%) 5.50

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年利率(%) 5.65

扩展资料:

还款方式:

⑴学生毕业前,一次或分次还清;

⑵学生毕业后,观看其可活动资金来还贷款;

⑶毕业生见习期满后,在二到五年内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

⑷毕业生工作的所在单位,可视其工作表现,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

⑸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

相关推荐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信息平台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助学贷款】,获取深圳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及续贷指南,还款指南,申请入口,贷款集中办理时间和窗口地点等最新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接受学前教育有什么资助政策?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有多少?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要什么时候申请?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申请流程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申请指南

2019-10-09

深圳普高国家助学金有多少?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