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多久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具有本市户籍的参保人或按照国家和广东省有关规定确定本市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的非本市户籍参保人,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可以按规定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至累计缴费满15年后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必须按月延缴,只有符合相关条件的才允许补缴。

只要继续就业就应该继续缴费。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因此,企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是强制的,不能因达到某种条件或约定而取消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

如何提高退休养老金?

深圳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高低与以下这些因素有关:

结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可以发现影响深圳退休工资的因素主要有:缴费工资、缴费年限、参加工作时间、个人账户积累额、地方补充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以及退休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总的来说,每个月交得越多,交的时间越长,退休时领到的退休金就越多。

参保人每个月要按实际工资足额参保。因为这关系到参保人退休时领取养老金的高低哦。


相关内容:2019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及比例(7月更新)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卡】可查看深圳金融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办理指南和缴费明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改内容对照表

2020-03-18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正征求意见稿)》主要修改内容

2020-03-18

为什么要修改《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

2020-03-18

深圳防疫期间延期办理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吗

2020-03-05

深圳疫情期间养老保险未能及时缴费怎么办?

2020-02-29

深圳养老保险异地领取待遇资格协助认证指南(省外退休人员)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