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毕业生补贴>>正文

如何进行深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

网上登记

自愿接受公共就业服务的深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自助办理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以下简称“实名登记”)。本人信息已在深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库内的,信息系统直接比对核实身份,补充更新相关信息项后即完成实名登记;本人信息不在数据库内无法直接进行比对核实的,由本人前往户籍地或者居住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办理。

微信登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毕业实名登记】即可进入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

窗口登记

窗口办理时应当填报《深圳市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表》,提交本人毕业证书、身份证和户口本(非本市户籍无需提供户口本,以上材料核验原件后留存电子扫描件)。对于资料齐全可当场核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身份的,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当场核实并出具确认书;对于资料齐全但无法当场核实的,应当出具受理回执并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对于资料不齐全的,应当出具《一次性补正材料告知书》。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前往户籍地或者居住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2、核验(即时)

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进入受理环节;申请人材料不齐全、格式规范,出具《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申请人不符合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3、受理

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材料后,应当当场进行审查核对。对于材料齐全、属于对象范围的,出具《受理回执》;对于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人出具《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

4、审核办结(即时)

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在受理之日即时核实,准予通过的,录入系统;不予通过,出具《不予许可告知书》。

5、领取结果

打印领取《未就业实名制登记证明》

tu.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补贴标准

2019-08-22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补贴如何申请(附申请流程)

2019-08-22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19-08-22

深圳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补贴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08-22

深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

2019-06-21

深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灵活就业范围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