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深圳公积金房贷政策解读

公积金房贷哪家强?

房地产政策的风吹草动,向来牵动人心。公积金作为先头部队,最近也不断出现微调。昨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而据新华社报道,多地公积金政策也在酝酿调整,比如3月22日,上海被曝出拟提高公积金个贷限额。国家层面的公积金新政落地尚需时日,那么,广东现行的公积金房贷政策如何呢?数据以珠三角9城为样本,统计对照10项政策数据,告诉你目前公积金贷款哪家强。 结果发现,在职工个人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上,广深最强,均为50万元。此外,深圳一对夫妇最高可拿到公积金贷款90万元,高过广州的80万,是肇庆的两倍。

公积金贷款另一项受关注的门槛是“首付款比例”。目前,珠三角已有7个城市首套最低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贷最低首付,佛山最强—20%,其他城市则为50%-60%;至于三套房,珠三角各地公积金均不放贷。首套房贷款已经还清,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目前珠三角各地的政策都是执行二套房的标准。而根据昨天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下发的通知,此种情况未来最低首付为30%,这一点值得期待。

对比国家新政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20%:

珠三角已有7城实现

拥有一套房并结清贷款,再次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珠三角中佛山已“达标”

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

注:佛山根据借款人不同的信用等级,实行不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最高40%。

贷款放款时间(天)

注:放款时间指从递交申请到贷款到账的整个流程时间,因为各城审批和各个银行处理需时不同,以上时间仅作参考。另外,有些城市公积金贷款设有“绿色通道”(如东莞),放款或快一些;而广州,如果缴纳担保服务费,放款时间可缩减至2个月。还有些城市如东莞、中山,对于二手楼的放款会比一手楼更慢。图示中肇庆仅指审批时间,江门指30-60天之间。

夫妻贷款最高额度(万元)

注:中山政策提到,如果夫妻中有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贷60万元。

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

注:不少城市对建筑面积有要求,如广深等要求,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最低首付20%,建筑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最低首付30%;而中山、江门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最低首付20%,建筑面积在90-144平方米的最低首付30%,建筑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不能公积金贷款。

能否珠三角8城异地互贷

2009年,珠三角8市(深圳除外)签订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贷协议,在广州、东莞、珠海、佛山、江门、中山、肇庆、惠州这8个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只要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就可以在8个城市中任何一个城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不过,目前佛山、东莞已经退出互贷行列。今年1月东莞统一规定,凡东莞户籍在外地工作并缴存公积金的,可在东莞公积金贷款买房;佛山则要求,异地缴存职工,须借款人和配偶中任一方为佛山市户籍,或借款人配偶在佛山缴存住房公积金。

二套房贷款利率(%)

注:广州、深圳、东莞、江门、肇庆是在首套同期同档次的基础上利率上浮10%;佛山、珠海、中山不上浮;惠州还附加“豪宅”基准,在首套同期同档次的基础上利率上浮10%(144平方米以下)-15%(144平方米以上)。图示为区间数据。

更多公积金贷款相关内容:

2019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

深圳公积金贷款网上预约流程

深圳公积金如何贷款

深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申请材料

深圳商转公贷款办理指南

深圳住房公积金还款方式(贷款还款)

深圳保障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深圳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详解

深圳市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对冲还贷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自助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微信自助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2019-03-25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2019-03-25

深圳公积金房贷政策解读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