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

5年以下(含5年):2.75%;

5年以上:3.25%

当前商业贷款利率:

1年(含)以内:4.35%;

1-5年(含5年):4.75%

5年以上:4.90%

举个例子

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50万,分20年(240期)偿还,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

每个月还款额为2835.98元。

个人商业贷款50万,分20年(240期)偿还,商业贷款利率为4.9%

每个月还款额为3272.22元。

所以由此可以得出:

一、公积金贷款不容易贷得,结清后再买房,很可能贷不到;

二、遇有再次购房,闲钱被拿去结清公贷,只好申请商贷,利率上浮30%,首付要五成;

三、急需用钱,孩子上学,父母医病,买车……没有闲钱,申请抵押贷款,同样是高利率;

四、继续还公贷,拿闲钱买短期理财产品,稳妥,收益超过还公贷的利息,还有额外的收入;

五、找到好的项目投资,70+万,回报年收益至少10%,民间借贷都是至少24%(月息2分)的收益。

说这么多,一句话,贷到公积金贷款就是捡了便宜,还清贷款就是主动放弃低息贷款的优惠(缴了那么多年公积金不就为了这点好处吗),所以,想要提前还款的朋友们,好好斟酌一下再决定。

温馨提示

扫描底部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即可进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公积金缴存、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转移等完整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对冲还贷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自助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微信自助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2019-03-25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2019-03-25

深圳公积金房贷政策解读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