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新规解读

2017年9月28日,深圳公积金贷款新规正式发布实施。

新规主要调整内容:人才住房明确纳入支持范围;扩大代际扶持范围;明确贷后变更业务范围;明确贷款申请不予受理的情形。

将人才住房明确纳入支持范围

新规在明确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首次将人才住房也明确纳入公积金贷款的支持范围,从政策性金融方面对提高人才住房消费水平提供支持。

扩大代际扶持范围

政策修订前:父母公积金可以为子女贷款或还贷。

政策修订后:父母和子女公积金可以互相为对方贷款或还贷。

为对方贷款:是指父母或子女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对方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将自己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参与额度计算。

为对方还贷:是指父母或子女正在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对方可以将自己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冲减父母或子女的公积金贷款,一年一次。

为对方贷款或还贷,只能二选一。

明确贷后变更业务范围

目前职工可直接通过深圳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变更还款日、变更还款方式、提前还款、对冲还贷、贷款缩期等5类贷后变更业务,无需再到柜台提供任何材料办理,极大的降低了办事成本。

明确贷款申请不予受理的情形

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情形有如下几条:

职工购买的住房存在除配偶、父母、子女外的其他权利人的;

购买单套住房部分产权份额的;

职工与父母、配偶、子女之间买卖住房的;

想用公积金贷款以下情形不能出现

1、 贷款新规增加了账户存疑审查机制,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以弄虚作假等方式汇补缴住房公积金、调整缴存基数、挂靠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将在5年内不予申请公积金贷款。

2、 贷款新规明确信用标准,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存在以下信用记录的,不予公积金贷款:

单笔贷款近24个月内有8次以上逾期1期,或者2次以上逾期达2期,或者1次以上连续逾期达3期记录;

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近24个月内有8次以上逾期达1期,或者2次以上逾期达2期,或者1次以上连续逾期达3期的记录;

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近24个月内状态为“呆账”、“冻结”或者“止付”的;

贷款曾被“担保人代还”或者“以资抵债”等特殊交易记录。

更多公积金贷款相关内容:

2019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

深圳公积金贷款网上预约流程

深圳公积金如何贷款

深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申请材料

深圳商转公贷款办理指南

深圳住房公积金还款方式(贷款还款)

深圳保障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深圳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详解

深圳市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对冲还贷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自助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微信自助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2019-03-25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2019-03-25

深圳公积金房贷政策解读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