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2021深圳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指南

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境内的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申请条件

实行查账征收方式的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在季度或月份终了后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申报。

办理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2份)

以下为条件报送资料(采取网上申报的纳税人,纸质资料留存备报)

2.有直接管理的跨地区设立的项目部的建筑企业总机构的提交直接管理的跨地区经营项目部就地预缴税款的完税证明

3.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的,实行汇总纳税办法的居民企业(分支机构)提交《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复印件

4.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居民企业提交《居民企业参股外国企业信息报告表》

5.适用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递延纳税政策的企业提交《技术成果投资入股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备案表》

6.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跨地、市(区、县)设立的,实行汇总纳税办法的居民企业,总分机构提交省税务机关规定的相关资料

注:

1.在网上申报的纳税人所有资料留存备报。 

2.在办税服务厅申报的纳税人应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主附表,其中“零申报”企业可只报送《A200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并在表格上注明“零申报”;同时按条件报送《居民企业参股外国企业信息报告表》、《技术成果投资入股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备案表》,其他资料留存备报。(“零申报”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主附表除表格“按季度填报信息”、“附报信息”外,其他需企业填报的申报数据均为零或空。) 

3.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4.纳税人上门办理涉税事项时需报送纸质版资料,通过网上办理或移动终端办理的按照系统操作要求报送电子版资料。 

5.办理材料里未注明原件、复印件的均为原件;仅注明复印件的只需提供复印件;注明原件及复印件的,收取复印件,原件查验后退回。 

6. 报送资料如为复印件,须注明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公章。 

办理流程

5e06f29d-91c2-4c53-875f-4f94a93e2f1c.png

办理地点

深圳市办税服务厅汇总

也可自助终端和网上办理。

办理时限

即办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须知

1.税务机关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2.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必须连续进行,中间缺漏的属期要先补充完整,才能继续申报。

4.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将影响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企业所得税分月或者分季预缴,由税务机关具体核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按季度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

6.纳税期限遇最后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满的次日为期限的最后一日;在期限内有连续3 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数顺延。

7.跨地区经营的汇总纳税纳税人,总机构应分摊的预缴比例填报25%,中央财政集中分配的预缴比例填报25%,全部分支机构应分摊的预缴比例填报50%;省内经营的汇总纳税纳税人,按各省规定执行。

8.建筑企业总机构直接管理的跨地区设立的项目部,应按项目实际经营收入的0.2%按月或按季由总机构向项目所在地预分企业所得税,并由项目部向所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

9.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填写申报表及其附表上的优惠栏目。



扫描二位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企业所得税】可获取企业所得税申报入、申报指南、办税服务厅等便民办事内容。

企业所得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怎么下载通知书?

2021-06-28

深圳前海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程序

2021-06-28

深圳前海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消息通知

2021-06-28

深圳前海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须知

2021-06-28

深圳前海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操作流程

2021-06-28

深圳前海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认定指南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