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办理税务注销没补缴税款怎么办?

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境内的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办理税务注销没补缴税款怎么办?

若纳税人已办结税务注销,在风控任务核查中发现需要补缴税款。市场监管部门未核准注销,可在金三核心征管信息系统恢复开业,补缴完成税款后再重新办理注销,无需纳税人提交注销申请资料。

受理时限

(1)税务机关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涉及税务检查的,检查时间不在此时限内。若在核查检查过程中发生以下情形的,办理时限中止,待相关事项办理完毕后方可继续办理注销事宜,办理时限继续计算:

①发生涉嫌偷逃骗抗税或虚开发票等重大事项的;

②需要进行特别纳税调整的;

③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注销办理时限中止情形。

(2)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纳税人,主动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的,税务机关可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即时出具清税文书。

经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的纳税人,持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裁定书向税务机关申请税务注销的,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文书。

符合下列条件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税务机关提供即时办结服务,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即时出具清税文书:

1.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的纳税人,主动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

2.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

(1)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和B级的纳税人;

(2)控股母公司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M级纳税人;

(3)省级人民政府引进人才或经省级以上行业协会等机构认定的行业领军人才等创办的企业;

(4)未纳入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

(5)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


相关内容:深圳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清税注销办理指南

扫描二位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企业所得税】可获取企业所得税申报入、申报指南、办税服务厅等便民办事内容。

企业所得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之间签订的借款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2021-05-18

2021年企业为自身购买的保险哪些能税前扣除?

2021-05-13

2021年企业为员工购买的保险哪些能税前扣除?

2021-05-13

深圳电子税务局怎么变更投资方信息?

2021-05-13

深圳哪些企业需要报送《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2021-05-13

深圳需办理企业关联申报的纳税人应在什么时间内完成?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