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产资讯>>正文

房产个人所得税费用核实中的合理费用是什么?

为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效率,深圳税务局局推出深圳市房地产交易涉税办理事项线下“全城通办”及线上“房产办税易”项目。

详细信息:2020深圳市房地产交易涉税“全城通办”及线上“房产办税易”详情

合理费用

纳税人按照规定实际支付的住房装 修费用、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公证费等费用。 

1.支付的住房装修费用。纳税人能提供实际支付装修费 用的税务统一发票,并且发票上所列付款人姓名与转让房屋 产权人一致的,经税务机关审核,其转让的住房在转让前实 际发生的装修费用,可在以下规定比例内扣除: 

(1)已购公有住房、经济适用房:最高扣除限额为房屋 原值的 15%; 

(2)商品房及其他住房:最高扣除限额为房屋原值的 10%。  纳税人原购房为装修房,即合同注明房价款中含有装修 费(铺装了地板,装配了洁具、厨具等)的,不得再重复扣除 装修费用。 

2.支付的住房贷款利息。纳税人出售以按揭贷款方式购 置的住房的,其向贷款银行实际支付的住房贷款利息,凭贷 款银行出具的有效证明据实扣除。 

3.纳税人按照有关规定实际支付的手续费、公证费等, 凭有关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据实扣除。 


相关内容:深圳个人所得税费用核实业务微信办理流程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商品房】,获取2020深圳房地产新政最新消息,回复【小区名+房价】(例:豪方现代豪园房价),查询深圳各小区最新房价

微信图片_2020071510522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房产个人所得税费用核实中的合理费用是什么?

2020-08-05

房产个人所得税费用核实中的房屋原值是什么?

2020-08-05

深圳房产原价过户业务办理须知

2020-08-05

深圳房产原价过户业务微信办理流程

2020-08-05

深圳市房地产交易涉税“全城通办”办税大厅(地址+联系方式)

2020-08-05

2020深圳市房地产交易涉税“全城通办”及线上“房产办税易”详情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