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正文

医疗器械出口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企业能否办理?

医疗器械出口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企业能否办理?

不能。根据《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生产出口医疗器械的,应当保证其生产的医疗器械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要求,并将产品相关信息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所需材料

1.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

填报须知:备案编号:省(区、市)简称+(设区的市简称)+4位年份数+4位顺序编号(由备案部门填写或打印);按实际情况填报;统一用A4纸复印/打印;逐份加盖企业公章。

2.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填报须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含《医疗器械生产产品登记表》)(或《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企业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可提供复印件一份。受境外企业委托生产在境外上市销售的医疗器械的企业,必须至少提供此项材料或医疗器械质量体系第三方认证证书

3.与境外订货方或出口贸易商签订的购货合同或订单复印件(中文)

填报须知:提供的材料需有效。使用A4纸复印/打印。凡申请材料需提交复印件的,申请人(单位)须在复印件上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字样或者文字说明,并逐份加盖企业公章。

4.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证书

填报须知:企业取得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证书,可提供复印件一份。受境外企业委托生产在境外上市销售的医疗器械的企业,必须至少提供此项材料或《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5.授权委托书

填报须知:凡申请企业申报材料时,办理人员不是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本人,企业应当提交《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

6.营业执照(深圳)

填报须知:提供的证件需有效;使用A4纸复印/打印。凡申请材料需提交复印件的,申请人(单位)须在复印件上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字样或者文字说明,并逐份加盖企业公章。


相关内容: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医疗器械】可获取深圳医疗器械经营相关办理变更延续注销指南及相关办理入口

医疗器械.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疗器械出口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企业能否办理?

2020-05-28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首次备案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20-04-21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首次备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020-04-21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首次备案条件

2020-04-21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网上备案流程

2020-04-21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网上办理流程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