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正文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符合条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进行申报?具体如何办理?

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单位可以提出申请: 

(1)出口医疗器械的企业应当保证其出口的医疗器械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要求;

(2)申请企业需取得《营业执照》; 

(3)生产企业接受境外委托生产在境外上市销售的医疗器械的,应当取得医疗器械质量体系第三方认证或者同类产品境内生产许可证或者备案。

申请材料

1.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

2.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3.与境外订货方或出口贸易商签订的购货合同或订单复印件(中文)

4.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证书

5.授权委托书

6.营业执照(深圳)

详细信息: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所需材料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 网上提交医疗器械出口备案申请,上传申请材料;

2.受理(5个工作日):受理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受理意见,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受理人员不予受理。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需要补齐补正的,在业务系统中载明材料补齐补正要求;

3.审核:审核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在受理当日作出审核决定;

4.审批:审批人受理当日作出审批决定。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予以备案;不予通过的,不予备案;

5.制证、办结:审批通过后,受理当日在《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加盖实施机关许可(备案)专用印章;

6.送达: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携带身份证和受理回执)到窗口领取或者按照申请时约定的地址寄送《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告知不予备案的理由。

窗口办理流程

1.受理:申请人到达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受理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受理意见,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受理人员不予受理;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并退回申请材料,待申请人补正材料后,重新受理;

2.审核:审核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在受理当日作出审核决定;

3.审批:审批人受理当日作出审批决定。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当场予以备案;不予通过的,不予备案;

4.制证、办结:审批通过后,受理当日在《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加盖实施机关备案专用印章;

5.送达:申请人在窗口当场领取《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当场告知不予备案的理由。

办理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受理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三路1号市民中心B区一楼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受理窗口5-42号窗口

办公电话:0755-88101552(药品、医疗器械、保化生产业务);0755-88127300(食品业务)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45

位置指引:公交路线:市民中心公交站:38路, 60路, 64路, 107路, 235路, 236路, 374路, 398路, b686路, e18路, k578路, m262路, m390路, n9路。 市民中心东站:38路, 60路, 64路, 76区间线, 235路, 371路, 373路, 374路, 398路, b709路, m347路, m390路, n9 路, 高峰专线4路。 地铁路线:市民中心站:地铁2号线(蛇口线) 、地铁4号线(龙华线)。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医疗器械】可获取深圳医疗器械经营相关办理变更延续注销指南及相关办理入口

医疗器械.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首次备案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20-04-21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首次备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020-04-21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首次备案条件

2020-04-21

深圳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网上备案流程

2020-04-21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网上办理流程

2020-04-21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备案窗口办理流程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