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助学贷款>>正文

深圳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政策是什么?

奖学金政策

从2019年起,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财政部会同中央有关主管部门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等因素分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各地在分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名额时,应当对办学质量较高的学校,以农林、地质、矿产、水利、养老、家政等专业和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人才紧缺专业为主的学校予以适当倾斜。

资助对象

(1)免学费资助对象:我市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圳市户籍学生以及符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政策的其他城市学生。对在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一、二年级符合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财政部门按照我市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

(2)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我市紧缺专业学生。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助学贷款】,获取深圳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及续贷指南,还款指南,申请入口,贷款集中办理时间和窗口地点等最新信息。

助学贷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政策是什么?

2020-05-25

深圳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表现特别突出”主要是指什么?

2020-04-15

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项目及标准

2020-04-15

深圳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汇总

2020-04-15

深圳市接受学前教育有什么资助政策?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有多少?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