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是否需要备案?

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境内的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是否需要备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修订后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3号)第四条规定,企业享受优惠事项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企业应当根据经营情况以及相关税收规定自行判断是否符合优惠事项规定的条件,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目录》列示的时间自行计算减免税额,并通过填报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享受税收优惠。同时,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归集和留存相关资料备查。

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的种类主要有哪些?

根据税前扣除凭证的取得来源,《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将其分为内部凭证和外部凭证。内部凭证是指企业根据国家会计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在发生支出时,自行填制的用于核算支出的会计原始凭证。如企业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工资表等会计原始凭证即为内部凭证。外部凭证是指企业发生经营活动和其他事项时,取得的发票、财政票据、完税凭证、分割单以及其他单位、个人出具的收款凭证等。其中,发票包括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也包括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

深圳居民企业所得税应该什么时候去申报?

1.纳税申报期限为月份或者季度的自终了之日起15日内进行纳税申报,遇最后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满的次日为期限的最后一日;在期限内有连续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数顺延。

2.纳税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自实际终止经营之日起60日内。


相关内容:

深圳居民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指南(查账征收)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企业所得税】,获取2019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3016372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是否需要备案?

2020-05-20

企业发生的通讯费、职工交通补贴如何进行税前扣除?

2020-05-20

一般纳税人在2020年12月31日前是否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2020-05-20

享受减免税优惠,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发票有何不同?

2020-05-18

没取得合法凭证的,能不能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税前扣除?

2020-05-14

并未实际发放的工资,能否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