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教师资格证>>正文

教师资格考试的收费标准

教师资格考试的收费标准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发改价格函[2016]978号)规定,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收费标准为:笔试70元/人•科次,面试280元/人•次。

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身体健康。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四)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1.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3. 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面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 报考高级中学教师资格面试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面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包括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面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应具有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

港澳台居民参加全国中小学老师资格考试面试的报名条件,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秘书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师厅〔2019〕1号)规定执行。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的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材料

(1)深圳户籍的社会考生:

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

②毕业证书;

③必须提供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含户口簿首页和个人信息页);集体户口首页如果提供不了原件,但须提供加盖集体户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红章的集体户首页复印件,须写明为“教师资格考试”专用。

(2)持有效期内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考生

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

②毕业证书;

③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签注在有效期内。

将在深圳市公安局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服务平台查询本人居住证有效期,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持有人方可参加深圳面试,签注有效期满后未继续签注或逾期没有签注的居住证持有人回本人户籍地面试审核。

(3)深圳市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

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

②学生证(需有学校名称及注册信息);或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4)港澳台地区的考生:

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②学历(学位)证书。


相关内容:

深圳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教师资格】可获取2019深圳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流程、网上入口等办事内容。

教师资格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考试的收费标准

2020-04-21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由考试机构颁发吗?

2020-04-16

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成绩达到多少分才算合格?

2020-04-16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有效期为多久?

2020-04-16

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2020-04-16

教育部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