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教师资格证>>正文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由考试机构颁发吗?

教师资格,是国家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是公民获得教师职位、从事教师工作的前提条件。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实行的教师职业许可制度。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由考试机构颁发吗?

不是,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下载、打印PDF版本考试合格证明。

教育局不会邮寄合格证明。

考试说明

1.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共两科: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保教知识与能力》。

2.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共两科: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3.初级中学、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共三科: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为《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4.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的《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初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等15门科目,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门科目。

5.申请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

6.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科目共三科: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为《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其中科目三的考查结合面试环节进行。

7.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代码:201、202、301、302)实行单独编码(相应科目代码:201A、202A、301A、302A),考试内容暂与原科目相同。音、体、美专业考生在笔试报名时应选报单独编码的公共科目。取得科目201A、2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小学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取得科目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初中、高中、中职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考生已获得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可相应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考生已获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

8.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已与开考学科一致,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

报名方式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增加了对考生“居住证”申领所在地等信息的采集


相关内容:

2019深圳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指南

2019深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教师资格】可获取2019深圳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流程、网上入口等办事内容。

微信截图_2019100916190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考试的收费标准

2020-04-21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由考试机构颁发吗?

2020-04-16

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成绩达到多少分才算合格?

2020-04-16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有效期为多久?

2020-04-16

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2020-04-16

教育部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