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社会组织>>正文

2019年度深圳宝安区区级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填报注意事项

近日,深圳宝安区民政局发布关于填报2019年度区级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

详细信息深圳宝安区2019年度区级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填报指南

2019年度深圳宝安区区级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填报注意事项

(一)为保证年报填报工作质量,请各社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业务熟悉并能熟练操作电脑、网络的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填报。社会组织发现填报公开的年度工作报告信息不规范完整的,应当及时撤回更正,最多撤回更正一次,最后更正日期应在6月30日年报截止日之前完成。如经区民政局审查不符合要求被退回的,应当在5日内按照退回意见完成修改并提交。逾期视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处理。

(二)民办非企业单位和慈善组织应当聘用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单位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及相关信息进行审计,并依法披露财务会计报告和审计报告。

(三)社会组织理事会个人(理事单位)成员在该组织中不能同时担任监事(或监事长)职务,理事和监事两者是独立职责,不能一人(理事单位)同时担任两职,在系统填报时需注意不能重复填报。

(四)理事会成员(理事单位)必须是3人(理事单位)以上,不能少于3人(理事单位),而且是奇数,也不能把全部会员当成是理事成员填报,理事会成员最多不超过会员的三分之一,在系统填报时需注意。

(五)易误填事项:

1.注意数据逻辑的准确性。凡是有逻辑关系的指标均要确保其逻辑关系正确。如:基本情况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和业务活动表中,资产总计必须等于各项资产之和,也必须等于限定性资产和非限定性资产之和,收入、费用、税收和现金流的总额必须等于各分项收入之和;各年龄层、学历层各个分段区间的就业人员数必须等于总人数等。各社会组织填报时要认真理解各数据指标的含义及与相关指标的逻辑关系,确保填报的准确性。

2.同一指标在不同表中填写的数据必须完全一致。如党建情况在基本信息表和在党组织建设情况表中的相关指标填写必须相一致。

3.确保无漏填漏报项目,部分指标容易漏填,如行业类别、学历年龄、党组织建设情况、不建立党组织原因等。

其他事项

(一)年报业务培训服务

为更好服务社会组织做好填报年报工作,区民政局视疫情防控情况拟举办年报系统填报培训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关注“宝安区民政局信息网”和QQ交流咨询群或微信公众号“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咨询电话:23066826

注:目前区各社会组织可关注“千聊”公众号,然后点击“报名课程:深圳市社会组织2019年度工作报告填报专题培训(主讲人:石天柱)”,直接收听观看市民政局举办的视频培训学习填报。

(二)年报业务咨询

在填报年度报告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1.社会组织工作QQ交流咨询群:(社团群366590658)、(民非群549595181)

2.填报内容咨询电话:(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咨询)电话:23066826)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会组织】,获取2019年度深圳宝安区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填报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407175057.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光明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预申报时间

2020-04-25

2020年深圳光明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对象

2020-04-25

深圳报送非军队主管的社会组织涉军事项有关问题说明

2020-04-22

深圳盐田区2020年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程序(材料+流程)

2020-04-15

深圳盐田区2020年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条件

2020-04-15

2020年深圳盐田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资助标准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