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驾驶证被扣满12分怎么办

驾驶证被扣满12分怎么办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1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持深圳市驾驶证的驾驶人成绩打印即可消分;持有外地驾驶证的驾驶人须等待驾驶证核发地予以消分(通常为1到3个工作日)。

驾驶证自动降级

凡是持有A1、A2、A3、B1、B2这5种驾照的驾驶人如果出现以下情况驾驶证都会自动降级。

1、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因交通违法被扣完12分的;

2、连续三个记分周期都没有参加审验的;

3、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出现人员伤亡而且是主要责任人的。

除此之外,如果司机年满60周岁,深圳交警车管所会自动将其降为C1驾照。

疲劳驾驶扣12分

不管驾驶什么车辆,如果连续驾车4个小时以上没有休息,或者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一旦被系统检测到你有疲劳驾驶的行为,将会被直接扣掉12分。

如A、B驾照无扣分行为,下一年免年审

持有A、B驾照的驾驶人,在每年年审之前,没有出现任何交通违法扣分的行为,下一年可以不用年审。如果被扣分,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学习交通法规参加年审,测试合格则年审通过。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车管所】,即可获取深圳车管所业务办理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0817574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驾照考试恢复了吗

2020-04-21

驾照考试时间过期可以延长吗

2020-04-20

疫情期间驾驶证学习期限会延期吗

2020-04-20

深圳驾照考试什么时候恢复

2020-04-20

深圳可以办理异地B2驾照自愿降级吗?

2020-04-15

深圳驾驶证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正常开考?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