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助学贷款>>正文

普通高中助学金相关政策(免学费+助学金)

普通高中免学杂费实施细则

第一条 普通高中免学杂费?是指对具有正式注册学籍 的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 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 供养学生)免学杂费。 

第二条 普通高中学校应当按规定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学 生免学杂费,并将执行情况报至同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 

第三条 普通高中学校应根据受助学生变动情况,及时 更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相关数据,确保学生资助信 息真实准确。 

第四条 各地教育部门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 教育促进法》的规定,加强对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监管,纳 入免杂学费补助范围的民办学校名单由省级教育部门确定。 

第五条 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工作实行学校法人代表负责 制,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负主要责任。 学校应当完善机构和人员配备,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资助工作。 

第六条 普通高中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先办 理入学手续,根据核实后的家庭经济情况予以相应资助。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

第一条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以下简称国家助学金) 用于资助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二条 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五)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第三条 国家助学金原则上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每学期动态调整。 

第四条 普通高中应当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 (教财 (2018) 16 号)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样 表))),组织申请学生认真填写,加强审核,做好家庭经济困 难学生认定工作。 

第五条 学校于每学年开学后30日内受理学生申请,并 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认定情况,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组织由学校领导、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进 行认真评审,审核结果应在相关学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时,严禁涉及学生个人敏感信息及隐私。 

第六条 国家助学金通过学生资助卡发放给受助学生。 原则上按学期发放。发卡银行及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卡费等 费用,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国家助学金。确 因特殊情况无法办理资助卡的,须经省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批准后方可通过现金发放。 

第七条 学校应及时更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数 据,确保学生资助信息完整准确。 

第八条 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工作实行学校法人代表负责 制,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学校应当完善机构和人员配备指 定专人具体负责资助工作。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助学贷款】,获取深圳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及续贷指南,还款指南,申请入口,贷款集中办理时间和窗口地点等最新信息。

助学贷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表现特别突出”主要是指什么?

2020-04-15

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项目及标准

2020-04-15

深圳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汇总

2020-04-15

深圳市接受学前教育有什么资助政策?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有多少?

2019-10-09

深圳学前保教费资助要什么时候申请?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