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机动车登记>>正文

深圳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可以保留原号吗?

可以保留原号,但是有时间限制。

保留时限

2019年6月1日起,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提出申请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满足群众用号需求,为大家提供足够的缓冲、准备时间。需要使用原号牌号码的需将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并且安全技术检验和交强险均处于有效期内。

原号使用条件

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注:原机动车所有人需保留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的,请原机动车所有人确定其身份证号码及名称未发生过改变,如已改变,请先行办理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后再办理注销登记。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办结,对于所提交的车辆、资料、凭证有嫌疑的进入调查程序(调查嫌疑车辆、资料、凭证的时间不计入机动车登记时限)。


相关内容:

深圳驾驶证申请指南

深圳驾驶证延期审验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相关信息。

驾驶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机动车哪些情况应去办理注销登记?

2020-03-12

深圳机动车注销登记需提交哪些材料?

2020-03-12

深圳机动车注销登记注意事项

2020-03-12

深圳机动车注销登记要钱吗?

2020-03-12

深圳机动车注销登记办理流程

2020-03-12

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有什么要求吗?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