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机动车登记>>正文

深圳机动车注销登记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在深圳车辆报废预约系统(www.szbfc.net)预约,提交车辆并上交车辆

2.受理

报废公司受理资料,并解体车辆。报废公司解体车辆后,当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并由报废公司现场提交至报废地车管所。

3.审核

受理完成后,报废公司提交资料至车管所,审核岗当场审核资料,并作出审核决定。

4.审批

审核通过后转报审批,现场作出审批决定。

5.办结

审批通过后,现场出具注销证明。

6.送达

车辆注销业务生效。

(无法驶回登记地的车辆,办理异地注销需在注销地办理后到登记地车管所办理注销登记业务。)

办理材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机动车号牌;

5、属于校车的,应当交回校车标牌;

6、属于报废解体的,还应提供《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监销车辆还需提供《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

7、属于机动车灭失的,还应提供机动车灭失证明原件;

8、属于因质量问题退车的,还应提供机动车制造厂或经销商出具的退车证明原件;

9、属于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还应提供出境证明复印件或者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原件;

10、属于机动车登记被撤销的,提供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撤销决定书》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

11、属于非法拼(组)装或者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提供机动车被依法收缴的法律文书复印件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

12、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相关内容:

深圳驾驶证申请指南

机动车注销登记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相关信息。

驾驶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办理机动车手机号码变更有哪几种方式?

2020-04-14

异地车辆转入深圳对排放标准有要求吗?

2020-04-13

异地机动车转入深圳需要指标吗?

2020-04-13

公司名下小车可以过户给个人名下吗?

2020-04-08

深圳车辆过户出去,号牌能保留多久?

2020-04-08

深圳机动车变更登记网上预约流程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