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缴存>>正文

深圳公积金单位专办员是做什么的?

专办员制度是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顺利、有序开展的基础和前提。专办员通过注册登记并参加培训后,可为本单位及在职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使住房公积金更加高效、安全、便捷地发挥作用。

根据《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单位应当指定1名以上工作责任心强且具备一定计算机操作能力的职工,作为住房公积金专办员。

负责事项

(一)按规定为本单位及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等有关业务;

(二)整理、保管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相关文件资料,并依法履行保密义务;

(三)审查本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提交的有关资料;

(四)协助公积金中心对本单位职工进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业务知识的宣传和指导;

(五)承办单位或者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住房公积金事项。

注:公积金中心应当组织专办员进行业务培训,且不得收取培训费用。 

专办员办事时需要什么材料?

专办员在业务网点办理业务时,应当提供本人身份证明文件。

专办员变更

专办员本人信息变更的,应当在业务网点申请办理变更手续,并提交《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专办员信息变更申请表》、专办员身份证明文件。

单位可以有多个专办员吗?

可以。一个单位可以有多个专办员。


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办理指南

深圳公积金缴存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专办员个人信息变更指南

2020-02-28

深圳公积金专办员注销登记指南

2020-02-28

深圳公积金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密码业务办理指南

2020-02-28

深圳公积金专办员密码业务办理指南

2020-02-28

深圳设立一、二级单位公积金户办理指南

2020-02-28

深圳职工可以通过“粤省事”开具个人缴存证明吗?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