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不动产登记>>正文

深圳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不动产抵押权第一次登记,申请首次登记。

办理材料

深圳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申请材料

办理流程

一、申办环节:

1.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或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或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进行预约,也可以添加微信公众号“深圳不动产登记”进行预约。申请人在预约时间前到预约的受理点取号后,在业务受理窗口提出书面申请。

2.受理(即时)。受理人员查验登记范围、申请主体和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受理,当场向申请人出具受理凭证;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二、领证环节:

1.审核(2个工作日)。审核人员应按照法律、法规等规定进行审查。符合登记条件的,予以登记;不符合登记条件的,不予登记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审核过程,有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证明的,通知申请人补充材料。

2.记载于登记簿(1个工作日)。符合登记条件的,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3.申请人缴纳费用。

4.制作并发放登记结果(即时)。申请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领取办理结果或选择邮寄送达。

流程图1.jpg

办理地点

深圳各不动产登记中心

办理时限

3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住宅类一件80元,其他一件550元。

不动产登记预约/在线缴费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不动产】即可获取深圳不动产登记相关办事指南及不动产登记预约入口、在线缴费入口等。

不动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2020-03-19

疫情期间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执行“不见面”服务,优先线上办理

2020-02-12

疫情期间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六个加强”确保安全运行

2020-02-12

深圳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流程

2020-02-03

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期间暂停午间延时

2020-02-03

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延长假期暂停办理业务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