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低保>>正文

非深户可以申请深圳低保吗

非深户本人不可以申请深圳低保哦。对于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的户主,配偶为外地户籍,子女户籍在深圳,符合低保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但在享受低保待遇的人员中不包括非户籍人口。

深圳低保申请条件包括以下两点

1.深圳户籍居民。

2.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未达到本市当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目前为1160元)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其申请不予批准:(以工作人员告知为准)

(1)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高于本市当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2)拥有机动车车辆(残疾人专用车除外)的;

(3)超过社会平均浪费水平享受高档消费项目或购买高档消费品的;

(4)人均持有现金、有价证券、银行存款金额超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0倍的;

(5)为获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而放弃、转移个人或家庭财产的;

(6)购买商品房、经济使用房或自建楼房未满五年,或者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或自建房已满五年但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超出本市人均住房使用面积的;

(7)购房入户未满八年的;

(8)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未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的;

(9)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窗妹提醒

非深户不可以申请深圳低保,如需获取深圳户籍,可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入户】可获取深圳入户相关指南。

入户.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020-03-20

深圳救助站申请救助流程是什么?

2020-03-19

深圳疫情期间救助管理机构的救助标准是什么?

2020-03-19

深圳疫情过后还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吗?

2020-03-19

深圳疫情期间不能出门,还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吗?

2020-03-19

深圳疫情期间申请临时救助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