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深圳驾驶证有效期是多久?

驾驶证有效期限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到期后怎么办?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有效期一年未换证的,驾驶证会被系统自动注销。

期满换证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受理

申请人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提出申请,上传电子材料。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2.审查:

受理后,审查人员即时对材料进行审查。

3.审批:

审查后转报审批(即时)。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邮政部门代交制证费用。

4.结果:

办理结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证件有效期六年、十年、长期。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后,可在中国范围内驾驶准驾车型的机动车。

5.送达

邮政人员送证上门,邮政人员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申请人领取驾驶证并将费用交付邮政人员。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于网上深圳交警网办理业务预约,并按业务要求备齐资料。(注意:1.请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体检数据6个月内有效(驾驶证损毁换证如符合期满换证、超龄降级则需进行驾驶人体检。);2.请提供6个月内拍摄的3张一寸白底免冠相片,建议通过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3.此业务可代办,如代办,须提供当事人的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4.驾驶证转入换证可与期满换证、超龄或身体条件变化降级合并办理。)

凭预约号,身份证、驾驶证(驾驶证遗失除外)至各区交警大队或各分所服务大厅取号,等待窗口叫号受理。

部分业务可在车驾宝办理,具体投放地点及业务范围请看:

2.受理:

窗口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查: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当场作出审查决定。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当场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4.审批

审查通过转报审批(即时)。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此事项涉及缴费,需先完成缴费才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5.办结:

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6.送达

申请人按规定取证时间要求到指定窗口或邮递方式领取驾驶证。

领证要求:受理回执、申请人及代理人双方的身份证件。

办理费用

总计收费30元,其中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0元。

相关内容:深圳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网上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相关信息。

驾驶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驾驶证网络学习已通过,还需要前往窗口办理审验业务吗?

2020-03-18

深圳驾照出国办理驾驶证延期需要什么材料?

2020-03-12

深圳警医合作网点地址详情

2020-03-11

深圳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方式汇总

2020-03-11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网上申请流程

2020-03-09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需要多少钱?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