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办理失业金对社保有什么影响

领取失业金对社保有影响吗?

没有。

1. 对社保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保险没影响。但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参保人员失业金领取累计不超过24个月。

2. 社保即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3.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领取失业金可以购买继续社保吗?

领失业金期间,个人不缴纳医疗保险,且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其它的社保项目(如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自愿缴纳,而且只能以个人身份缴费。

失业金领取的流程

1. 参保单位出具两份《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一份交失业保险中心,一份交劳动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备案。

2. 失业保险中心凭参保单位出具的《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对情况进行严格的调查核实(失业人员带上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确认无误的发放2份《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和1份《失业求职登记表》。

3. 失业人员认真填写好《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的正面所有栏目,背面的计生关系接受单位意见处空格请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计生关系接受单位盖章。认真填写好《求职登记表》。

4. 户口在城市的请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盖章;户口在农村的请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计生办盖章。居委员、村委员、社区的计生办章均不符合要求。

5. 交纳三张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业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劳动者符合以上条件,即可到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的区级劳动保障部门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最新消息。

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失业保险金领取规定

2019-12-03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附三年深圳市月最低工资标准)

2019-10-25

深圳失业保险金一般什么时候发放?

2019-10-24

失业人员到哪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2019-10-24

申领失业保险金需提供的材料有哪些?

2019-10-24

企业拒绝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书面证明怎么办?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