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2019失业保险缴费指南详解

缴费基数

2200元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是深圳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深圳市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

缴费比例

1%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分为用人单位缴费比例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两个部分:

单位缴纳:0.7%

个人缴纳:0.3%

缴费方式

单位代缴

按月缴交,职工个人缴交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深圳各区社保分局地址、电话(全)

关于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参保范围:

职工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的职工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

为什么要参加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是对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愿望的人由于非本人意愿而失去工作,无法获得维持生活所需的工资收入,在一定期间内由国家和社会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保障失业保险人员的基本生活。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应依法参加失业保险。

参保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是什么?

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一)员工参加失业保险满一年,或者缴费不满一年但本人仍有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

(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在本市已办理失业登记,本人有求职要求的。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最新消息。

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失业保险金领取规定

2019-12-03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附三年深圳市月最低工资标准)

2019-10-25

深圳失业保险金一般什么时候发放?

2019-10-24

失业人员到哪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2019-10-24

申领失业保险金需提供的材料有哪些?

2019-10-24

企业拒绝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书面证明怎么办?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