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2020年深圳“鹏城工匠”评选申报条件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即日起组织开展2020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工作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指引

2020年深圳“鹏城工匠”评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人应是在本市生产和服务一线技能技术岗位工作、具有高级技师(或同等技术技能水平)的高技能人才。政府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非技能岗位人员不在申报范围。

(1)高技能人才是指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能够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主要包括技能劳动者中取得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是技术工人队伍中的核心骨干。[引自《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的通知》(中组发〔2011〕11号)]

(2)高级技师是指取得人力资源保障部门颁发的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参加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取得高级技师证书的人员。

(3)同等技术技能水平是指在生产服务一线技能技术岗位工作,被所在企业认定具有该企业所设技术工人岗位系列中某一职业(工种)的高级技师同等技术和技能水平,并能提供所在企业法人代表签发和企业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

2.申报人应在深圳工作5年以上(以在深圳缴纳社保年限为准)。

在深圳工作5年以上,是指申报人在2020年8月31日前已在深圳工作并累计缴纳社保5年以上。

3.申报人应为在职在岗人员,失业人员、已达退休年龄及退休后返聘人员不在申报范围。

(二)必备条件(近五年必须取得以下业绩之一)

1.获“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或“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

3.获“南粤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能标兵”等称号。

4.获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并由此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

5.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成绩;或指导选手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成绩。

6.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总结出独特的操作工艺和操作方法,产生重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重大贡献,在深圳市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鹏城工匠】,即可获取2020年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0052217260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2021年度深圳市“技能菁英”遴选申报程序

2020-05-22

2020-2021年度深圳市“技能菁英”遴选申报材料清单

2020-05-22

2020-2021年度深圳“技能菁英”遴选申报条件

2020-05-22

2020年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程序(附申报入口)

2020-05-22

2020年深圳“鹏城工匠”评选申报所需材料

2020-05-22

2020年深圳“鹏城工匠”评选申报条件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