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2021深圳宝安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申请流程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受理2021年度宝安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的通告。

详细信息:深圳宝安区2021年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申请指引

2021深圳宝安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自行登录2021年度宝安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补租申请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按要求进行申请。同时上传下列材料:

1.身份信息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或者相关身份证明。

2.租房信息证明材料,包括《住房租赁合同》,合同内容须包括租赁双方身份信息、房屋地址(具体到房号、房屋编码)、租赁房屋面积、租赁起止时间等必要信息,且该合同自申请之日起,剩余有效期应当不低于6个月;如原租赁合同不符合上述要求,可参考宝安区住房租赁合同范本(点击查看),与房屋出租人重新签订合同。

3.申请人签署的《承诺书》(点击下载)。

4.其他与申请相关的材料。

申请人的轮候信息发生变更的(如家庭人口、居住证信息、住房、婚姻等),应在2021年12月5日18:00前完成相关信息变更。信息变更方式: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服务”(http://zjj.sz.gov.cn/zfbzfw/)在线提交信息变更申请或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窗口申请变更。

(二)资格核查、公示。

受理期限截止,区住房建设局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按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册排序序位,确定签约序位。户籍轮候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优先安排。

区住房建设局依资格审核结果及签约序位,形成“补租人员名单”,公示期5个工作日。

(三)签订补租协议。

公示通过后,区住房建设局组织依序签订社会存量住房补租协议,配额分配完毕即止。逾期未签订的,将视为放弃补租资格。

(四)补租发放。

签订补租协议后,区住房建设局按季度向申请人发放补租款。补租款以三个月为一期计算,在每期结束后的三个月内划拨至申请人收款银行账户。补租期间,申请人因条件变更而不符合条件的,在条件变更的次月停止发放。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租房】,即可获取申请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3年公租房租金收费标准

2023-07-10

2023深圳残疾人申请公租房的优势有哪些?

2023-07-10

2023深圳残疾人如何申请公租房

2023-07-10

2023年深圳公租房定向配租对象:确保低收入群体优先获得住房资源

2023-07-10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重要提示2023

2023-07-10

2023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租金标准

2023-07-10